【今日中國】「蜀道難」將成為歷史─西成高鐵即將通車

 

 

文__葉欣

 

一千多年前仙風道骨的李白,以一首「蜀道難,難於上青天」獻予賀之章,從此「謫仙人」名動長安城。2017年11月22日早上八點二十二分,一列時速250公里的高鐵從西安北站駛出月台,奔向終點站成都東站。

 

p75z-fynwxum9332832-e1511419298806.jpg
圖__央視新聞

 

 

身為中國首條穿越秦嶺山脈的高速鐵路,西成高鐵選線時,為了保護秦嶺山區的生態,特意避開了秦嶺山區集中的自然保護區和水源保護區,因此高鐵沿線地質地十分複雜,以深埋隧道及高架橋梁形式分別穿越天華山及朱䴉國家自然保護區,盡力保持秦嶺的原生態。

 

 

畢竟修鐵路不是蓋樂高疊積木,不喜歡就在打掉重練,既要便民利民,也要考慮環境保護。在大家都認為中國只在意開發經濟的時候,永續經營的環保意識也漸漸抬頭。

 

 

站點多

 

 

高鐵網
圖__高鐵網

 

 

從西安北站出發,一路向南穿越關中平原、秦嶺山脈、漢中平原、巴山山脈進入四川盆地,與成綿樂城際鐵路相連,接入成都東站。西成高鐵的線路設計還考慮到了帶動沿途經濟,串聯起西安、安康、漢中、廣元、綿陽、成都等多個城市經濟體。

 

 

更舒適的位置及行李架

 

 

 

 

全程4G網路暢通

 

 

UTE5-fyiiahz3075295

 

 

這年頭,手機儼然成為了人身體器官的一部分,網路就是氧氣,沒了wifi、4G就像上岸的魚,輕則渾身冰冷手腳冒汗,重則四肢抽搐瞳孔放大。

 

 

據了解,西成高鐵首次在全線裝設了2G、3G、4G信號設備,使用了先進的無線信號釋放技術,成為中國首條4G信號設備全覆蓋的山區高鐵,另外車上也都配有電源插座,不管是要刷微信朋友圈、追劇,還是打王者榮耀,再也不是問題。

 

 

相信未來不只是早上西安吃肉夾饃,中午成都吃火鍋;甚至早上兵馬俑華清宮,晚上成都寬巷子酒吧一條街都將會實現。

 

 

 

前往大陸創業、就業第一手完整新資訊,讓您前進大陸有方向!
前進新大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xnes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