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餐飲助服務業度過疫情

餐飲服務行業是一個紅海激烈競爭的行業,除要堅守餐飲的品質,順應時代和消費者的變化,也要應用移動網路進行品牌的宣傳。 新冠肺炎期間,疫情重創實體產業,其中餐飲服務業首當其衝,抖音則成為餐飲服務業線上推廣和轉換產品、進行團購營銷的重要途徑之一。

想學習製作短影音?想學習更多電商運營實務?歡迎訂閱前進新大陸YouTube

想了解更多有關抖音?歡迎加入FB社團我愛抖音、我愛TikTok,就是38愛賺錢

歡迎關注前進新大陸粉絲頁

圖/Alex Haney on Unsplash

抖音餐飲成新時代的美食評論家

在台灣,人們習慣在網上搜尋美食,會先透過 Google 地圖和評分、部落客推薦評論,來作為是否前往嘗試的重要指標;但在大陸,網上搜尋美食除有名的美團外,現在則也會使用抖音。餐飲業做企業抖音號,會放上重要聯絡的資訊,提供特色菜品、用餐環境等的影片;抖音會依照用戶所在的位置做鎖定,當用戶透過抖音搜尋美食、餐廳等關鍵字,抖音就會自然按分數排序,提供給用戶餐廳的抖音號。為了解決疫情期間大部分消費者不願意在餐廳用餐,業者也開始轉型做外帶餐、外帶餐包等,餐飲業主只要拍攝這些外帶餐如何做出來、如何包裝、消費者應用外帶包可做出一頓美食,如此一來,消費者看過影片就能在餐飲抖音企業號的抖音電商小店下單,就能夠實現轉換營利的效果。

餐飲業服務業經營抖音號的營銷模式分析 

《2020 年抖音企業經營白皮書》詳細剖析餐飲業抖音企業號經營模式,並得以理解抖音能夠幫助餐飲實現宣傳、營運和銷售一體的運作。 

延伸閱讀外賣數位應用如何打造完美生活圈—阿里巴巴集團「餓了嗎」外賣服務在杭州的發展和應用

延伸閱讀抖音、TikTok 的流量演算法如何讓影片被看見?

分享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