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YouTube Shorts賺錢的機會來了,YouTube Shorts 基金提供短片創作者高額獎金

YouTube Shorts基金是YouTube協助創作者透過Shorts賺取收益的第一步;YouTube鼓勵創作者創作,製作Shorts 就可以透過這項基金賺取收益,即使未加入YouTube合作夥伴計畫,也能製作 Shorts 並透過這項基金賺取收益。

歡迎關注前進新大陸粉絲頁

◎2021 短視頻、短影音電商15秒淘金—線上直播課 熱烈招生中

博客來、全台7-11、誠品書局熱銷中  我愛抖音、我愛TikTok,就是要38!—新電商、新網紅、賺錢新商機

 

甚麼是Shorts基金

YouTube Shorts 基金總額 1 億美元,將在 2021 至 2022 年間發放給符合資格的創作者。YouTube 每個月都會發放 Shorts 獎金,凡是製作原創 Shorts 的創作者都有機會得到金額 $100 至 $10,000 美元不等的獎金。金額會根據成效指標調整,包括頻道的每月Shorts 觀看次數以及觀眾所在位置。

誰可以領取Shorts獎金?Shorts 獎金資格規定

在YouTube上製作原創Shorts的創作者都有機會獲得獎金,即使是沒有加入YouTube合作夥伴計畫的創作者也可以。

YouTube每個月都會聯絡數千位創作者,並根據創作者的頻道上個月的Shorts成效發放獎金。創作者所有Shorts影片,每個月累積的觀看次數,都會計入Shorts 成效,不僅是發布Shorts的月份,資格條件每個月都會重計。因此,即使這個月不符合資格;下個月也有可能符合資格。所以創作者可持續創作新的Shorts內容,YouTube會在通知各頻道領取Shorts獎金前進行審核。

Shorts 獎金資格規定

  • 頻道必須在過去180天內上傳Shorts至YouTube
  • 上傳內容必須遵守《社群規範》以及著作權和營利政策。若頻道上傳包含第三方社群媒體平台浮水印或標誌的內容,就無法獲得獎金;任何重新上傳或非原創內容,包括未經編輯的電視或節目片段,都不會列入考量。
  • 你必須位於符合資格的國家/地區。
  • 並且年滿可自行管理Google帳戶的最低年齡。如果有必要,你必須取得家長或法定監護人的許可。

申請 Shorts 獎金的步驟

首先,你必須申請Shorts獎金。如果你有資格獲得Shorts獎金,你會在當月8至10日收到來自YouTube 的電子郵件和通知,通知你申請獎金,這點非常重要。如果未於該月25日前申請獎金,獎金就可能會失效。

此外請注意,符合資格的每個月,都必須分別申請Shorts獎金,申請獎金需完成兩個步驟

1接受條款

2將有效的AdSense帳戶連接到頻道

如果已有與YouTube頻道連結的AdSense帳戶,只要接受條款,就能正式申請Shorts獎金;如果沒有以連結的AdSense帳戶,則必須連結現有帳戶或建立新帳戶。電子郵件或YouTube通知會引導你完成這個程序。AdSense帳戶與頻道可能需要幾天才能連結完成,完成後YouTube會向你傳送電子郵件,確認你是否已成功申請獎金。

申請Shorts獎金後,該如何收取款項?

如果曾透過AdSense收取款項,那麼應該會在隔月21到26日間收到款項。舉例來說,如果你於8月申請Shorts獎金,那你應該會在9月收到款項,如果從未透過AdSense 收取款項,就必須完成付款資料設定。

請注意1_這個程序可能需數個月才會完成。但只要你曾申領獎金,餘額就會保留在AdSense帳戶中,直到款項可核發為止。完成AdSense帳戶,所有收款相關設定後,你會在當月21到26日間收到款項,如果你隸屬於MCN或聯播網,你會收到所屬MCN或聯播網撥付的款項。

請注意2_每個月都必須重複進行相同的程序

透過範例快速回顧Shorts獎金付款時程

假設你8月的Shorts成效符合獎金資格,你會在9月初收到通知,要求在9月25日前申領獎金,完成申領獎金的步驟後,即可靜待款項從AdSense入帳。如果已完成收款設定,你會在申請獎金後隔月(10月)的21至26日間收到款項。

如果需要在AdSense中設定付款資料,請進一步先了解AdSense的設定,請參閱以下文章:

如要進一步瞭解 Shorts,可閱讀官方<開始使用YouTube Shorts>

如要進一步瞭解 Shorts 基金,請參閱<進一步瞭解 Shorts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