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進中國大陸求學│東南大學 part 1.

1.講者簡介

王芷薇學姊的家人在大陸經商,高中時與家人來到上海,並在當地就讀,秉持著鍛鍊自己的想法,決定在大學時期獨自到另一座城市生活。透過招生手冊認識了東南大學,而立志在20年內成為全球前百名校的目標,是吸引學姊入學的關鍵原因,這份野心與衝勁使她相信,來到東大不僅可以吸收許多知識,更能獲得衝勁的力量。
WeChat 圖片_20180921164330

來到東南大學後,加入了臺灣文化交流協會,擔任過秘書部部長、組織各類活動,幫助校內的港澳臺學生,解決遇到的各類問題。目前已有一家法國企業、上市企業,兩份實習經歷,雖然工作內容不同,但都是面向國際市場,日後也想多走走、看看累積不同的經驗與挑戰。

2.校系介紹

東南大學是中國最早建立的高等學府之一,素有「學府聖地」和「東南學府第一流」之美譽,經過115年的創業發展,如今的東南大學已成為一所以工科為主要特色,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理學、工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

近年來,大力加強學科建設,取得豐碩成果,是985工程、211工程的重點建設大學之一,2017年9月,進入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名單;11個學科入選一流學科名單,包括: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信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建築學、土木工程、交通運輸工程、生物醫學工程、風景園林學、藝術學理論等,入選學科數位列全國第8。在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組織的第四輪學科評估中,獲得A+的學科5個,分別為建築學、土木工程、交通運輸工程、生物醫學工程、藝術學理論,獲得A+的學科數並列全國高校第8。

(東南大學概況:http://www.seu.edu.cn/17398/list.htm

1
圖片來自百度

所有大一新生入學時皆未分配詳細專業,而是分到各院校下所屬大類,以經濟管理學院為例,本科分為工商管理系與經濟系兩大類,大一結束後,學生將填寫志願申請表,結合大一學年成績,將學生分到各個專業,學姊便是經管學院經濟類,所屬專業為國際經濟與貿易系;主要是為外貿公司、大中型企業和外資企業培養從事國際貿易、國際企業管理和國際投資方面的高級專門人才。

國際經濟與貿易有中文班與英文班,芷薇學姊屬於英文班,以雙語或全英文授課,教材、作業、課件、試卷,包括老師上課時也都是使用英文;雙語課則是中文授課,但教材或課件、試卷皆為英文。如果想鍛煉英文水準,或將來想出國留學的同學,都能選擇英文班,老師們會評估同學的接受能力,調整語速還有用詞,不用擔心上課會聽不懂。

今天的分享到這裡告一段落,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入學前的準備,4/11號準時更新趴兔,或者在FB搜尋並按讚「前進新大陸」,獲得更多關於我們的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xnes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