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義烏跨境電商創業營-義烏工商學院成立浙江省首個直播電商學院

新聞提供/義烏工商學院、新聞整理/陳澤琪。歡迎關注前進新大陸粉絲專頁。

2020年6月15日下午,義烏工商學院正式成立直播電商學院。義烏市副市長駱小俊、阿里巴巴商學院院校業務、義烏學校院長馬廣、副院長,義烏學校創業學院等數十位師生共同見證開設學院儀式。

直播電商學院透過正規的教育模式培育具有專業能力的直播銷售主

中國大陸首批正式成立之直播電商學院

義烏工商學院為全國最早一批開展電商創業教育的高校,緊跟電商行業發展與變革,充分發揮學校創新創業教育特色優勢,以「建好一個專業,振興一個產業,啟動一方經濟」,成立浙江省首家直播電商學院。直播電商學院的成立是學校創業教育面向市場,把握電商發展新元素和新動力的體現,是電商新業態先行者的體現,學校將積極搭建直播電商行業研究平台、人才培養平台和文化傳播平台,引領和服務直播電商行業發展。

學校直播電商學院成立培育專業人才

義烏市副市長駱小俊在致辭中介紹了當下義烏電商行業蓬勃發展現狀,肯定了學校對義烏電商新業態的引領作用。她指出,直播電商學院的成立,有助於培養直播電商創新創業人才、制定直播電商人才培養標準、提供直播電商相關服務,對推進義烏市經濟社會的發展意義重大,義烏市政府將全力支援學院的建設與發展。

義烏工商學院於2020年6月15日正式成立浙江首個直播電商學院

義烏工商學院院長馬廣表示,成立直播電商學院是學校優質校建設的特色舉措之一,後續直播電商學院要在四個方面發力:一要資源整合優勢共用。將各相關專業的課程資源有效整合和充分利用,推進直播電商學院的建設和發展;二是完善直播電商人才培養方案。直播電商人才培養方案需按照行業發展現狀和趨勢及時完善改進,並儘早投入使用;三是加快直播電商實訓基地建設。儘快搭建直播電商實踐基地,為培養實戰型的直播電商創新創業人才提供強有力的保證;四是打造直播電商雙師型教學團隊。開放辦學,面向社會企業聘請企業教師,借助政校行企各方力量協同育人。

學校緊跟電商新業態抓住直播電商風口

在2017年,學校電子商務專業便開設新媒體方向,試水直播電商,成立直播電商專創工作室,提升學生直播電商技能。今年,受義烏市人社局委託,學校開發全國首個電商直播專項職業能力考核規範標準,頒發全國首本「電商直播專項能力」證書。

同時與阿里巴巴1688平台等多家直播龍頭企業展開深入合作,開展主播技能培訓,通過學習及認證考試,共有250餘名學生獲得阿里官方頒發的見習主播證書,直播電商創新創業人才培養已初見成效,後續力求成果「拿得出,看得見」,不斷推進義烏直播電商創新創業人才的培養,促進義烏區域經濟的發展。

如何和大陸金牌老師學習成為蝦皮大賣?想學習如何用抖音賣商品?你不能錯過2021義烏跨境電商創業營

前進新大陸給你闖蕩大陸商貿的指南針

2016年起前進新大陸即持續不輟和義烏工商學院創業學院合作,連續四年於暑假期間帶領數十位台灣中小企業主前往學校,學習大陸最新電商發展、兩岸商貿市場的操作和應用,至今參與營隊學習者超過百位。

2021年面對新冠肺炎,兩岸交通阻隔,但無法斷絕台灣企業主想突破市場緊縮,需要尋覓新機的現況;7月 2日起前進新大陸和義烏工商學院將首度透過網路視訊線上課程的模式,開設【2021義烏跨境電商創業營】。 因應轉往線上進行教學和以往親往義烏與老師面對面學習的場景不同,本次創業營特別安排2016~2020 五年的學長姐共同投入、一起參與,讓台灣學長姐可以母雞帶小雞的模式,協助今年度在台灣透過網路在線的學習,也能達成運作兩岸商品商貿買賣銷售的需求。

義烏工商學院直播電商學院學生,即使到深夜依舊專注在線做直播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