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抖音矩陣」一年吸粉過億的「樊登讀書」

抖音矩陣指的是同一公司和分公司、機構單位或運營者可同步投入多個抖音帳號的經營,並規劃每個抖音帳號經營不同的產品,或不同的服務, 並讓帳號和帳號之間建立連接,通過橫向的運營策畫互相引流,打造粉絲、提升商業價值。

想學習製作短影音?想學習更多電商運營實務?歡迎訂閱前進新大陸YouTube

想了解更多有關抖音?歡迎加入FB社團我愛抖音、我愛TikTok,就是38愛賺錢

歡迎關注前進新大陸粉絲頁

圖/Bradyn Trollip on Unsplash

抖音矩陣玩對吸粉與日俱增

矩陣式的玩法手段包括:母品牌 + 子品牌矩陣(如我們熟知的 3M 母品牌,經營有膠帶和接著劑、個人防護口罩、汽車保修產品等)、品牌 + 門店與分店 / 店員矩陣(如連鎖旅店、 連鎖便利商店;或單一門店和所有店員鏈接)、品牌 + 達人號矩陣(品牌主邀請同屬性達人共同背書推廣)、在中國大陸透過抖音矩陣成功經營品牌者,以「樊登讀書」最為有名。 樊登為大陸知名的知識分享達人,從讀書分享的音頻產品起家,早期透過深耕企業社群, 舉辦各地讀書會、銷售讀書卡等。當短視頻社交媒體開始發展,樊登經營團隊不再墨守「樊登讀書」App 的銷售服務,轉而投入大規模擁抱抖音運營。 2019 年,樊登讀書在抖音上設置百個矩陣帳號,短短一年時間,粉絲超過 1 億。

延伸閱讀FACT 經營矩陣,激發興趣電商新增量|2021年抖音電商商家經營白皮書 精華整理(一)

延伸閱讀佈局 商家自播 達人矩陣 行銷活動 頭部大V 達成高效生意增長|2021年抖音電商商家經營白皮書 精華整理(四)

分享

分享在 facebook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Twitter
分享在 email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