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底抖音、TikTok上超級爆紅的流行語:你kin你擦

文/陳澤琪、圖/轉載_抖音@強子的東北往事

話說2020年真是難過的一年,每個人都過得灰頭土臉,新冠肺炎的疫情總如影隨形壟罩、還有因為疫情或多或少衝擊各行業,連帶吃人頭路的小編面對工作總也要努力打拼,不敢懈怠。

2020年底,大陸抖音上一位小伙的抖音號@強子的東北往事,常在視頻裡表達一句口頭禪,即:你看你,擦。用來表示無語、臥槽、委屈、不耐煩、焦急、生氣等強烈的無以言表的心情。由於口音問題,且在其視頻中該句多次出現,也比較洗腦,引起很多人模仿,精髓在於:“ken”和“擦”的發音。”

強子本人在「你kin你擦,火了後強子的心聲」的抖音短片解釋了這句話他的用法,他說,這句話是他開心也說、不開心也會說說的,具有著魔性、深入骨髓的語助詞。

對於如此別出心裁的語助詞,既能符合隨風往事的2020年、照樣能符合2021將面對可能的無奈時刻。不開心或開心,都說說你kin你擦,然後三聲大笑,捲起袖子,繼續快活地幹活罷!